挖坑的茶

蹲也不拍

【反炸】一梦黄粱

  天已大亮,肖鹤云挣扎地坐了起来,他还记得。

  记得李诗情,记得一切。

  下床、洗脸、刷牙一气呵成。

  精心挑选今天约会穿的衣服,咧着嘴角臭美地在镜子面前整理头发和衣角,照了又照。

  揉了揉笑僵的脸颊,一切准备就绪。肖鹤云抄起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,给记忆中的号码发早安。

  按下发送的那一刻,竟有丝近情情怯。

  “早安”

  [发送失败]

  确定号码,再次发送

  [发送失败]

  “运营商崩了?”嘴里叨咕着,手指滑向了绿色按键。

  “您好!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!请核对后再拨”

  空号?!

  肖鹤云一遍遍拨打背的滚瓜烂熟的号码。

  “您好!您所拨打的……”

  “您好!……”

  他慌了。

  颓废的坐在沙发上,手里死死攥着手机,思绪凌乱。

  他一定是记错了,肯定是记错了。

  突然,手机响了。

  眼中瞬间迸出希翼的光,这一定是李诗情打给他的,她等得太久等不及了就打给他了。

  没去看也没敢看来电显示直接接了起来“喂,诗情!我怎么打不通你电话”

  “肖鹤云,你睡傻了吧”

  “我是刘鹏,什么诗情”

  不是她,眼里的光暗淡下来。

  “刘鹏,你不记得诗情了吗?昨晚你们见过的啊”

  “就在公安局门口,我们拯救了公交车爆炸”

  “肖鹤云你喝断片了吧,昨天去见甲方爸爸,你喝的不省人事,哪有时间去见妹子。确实公交车爆炸了,可跟你有什么关系啊,你忘了吗,你昨天打车来的啊”

  “不是我说你,暴力设定删了算了……”

  刘鹏的话在耳边嗡嗡作响,可他听不到任何的声音,满脑子都是昨天去见了甲方,他没上车,没有李诗情。

  不对,他们已经把炸弹丢到河里,公交车怎么又爆炸了。

  双手颤抖地搜索公交车爆炸新闻——

  嘉林市45路公交车线路老化,引起爆炸,索性司机发现及时,没有人员伤亡。

  刷新,刷新,刷新。

  什么都没有。

  那老张呢?

  对!老张。

  肖鹤云慌忙挂掉电话,按下老张的号码,手指颤抖,他在害怕。

  怕打通,又怕不通。

  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”

  “哪位?”

  “是张成张警官吗?我是肖鹤云”

  “我是张成,先生有什么事吗?”

  先生有什么事吗?

  这句话不断挑拨着他脑子里紧绷的弦,太阳穴泛着阵阵刺痛。

  至少老张是存在的,所以李诗情也是存在的。

  学校!

  肖鹤云连忙起身,打车去嘉林师范大学。

  可他不认识李诗情的同学,更不知道她的宿舍在哪。

  他知道的唯一和诗情有联系的只有一个人。

  “同学,你知道大三英语专业辅导员办公室在哪吗”

  诗情的辅导员,一定知道的。

  “老师你好,我是李诗情家属,她东西忘带了电话也打不通,能麻烦你帮我看一下她宿舍在哪吗?”

  “李诗情?我们专业没有这个人。先生你找错了吧”

  “那其他年级呢,可能是我记错了”

  看年轻人着急的模样,辅导员心里一软不知怎的无法拒绝。

  “确实没有这个人”辅导员关掉大学生名单,转头对男生说“而且我查了全校的名单,都没有叫李诗情的”

  肖鹤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,有爆炸,有老张,有辅导员,唯独没有李诗情。

  烦躁地抓了把头发,把自己摔进被子里。

  被子捂住头,隔绝外界一切声音,脑子飞速旋转。

  时间流逝,用他引以为傲的脑力回想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找寻李诗情存在的痕迹。

  突然,肖鹤云猛得坐起,还有卢笛!

  胡乱抹了把脸,才发现眼窝蓄满了泪水。

  “咚咚咚”

  肖鹤云站在门外,深吸一口气然后吐出,纠结很久才伸手敲了敲门。

  屋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,卢笛也还在。

  “卢笛,你还记得李诗情吗?”

  “你是谁,你怎么知道我叫卢笛”

  脑子里的弦彻底断了,耳边持续嗡鸣,四肢也顿时乏力,不得不找个东西靠着。

  “我们是45路公交车上认识的,在循环里”

  “你是卢·猫之使徒·哮喘征服者·被光选中的人·笛”

  “这个房间的密码是六个六,养了很多猫”

  肖鹤云语无伦次的说着,他急需求证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  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,但是你这个朋友我认了”

  浑浑噩噩走出动漫城,伸手挡住刺眼的光,将眼睛藏于阴暗下,如同他的生命,彻底溶于黑暗。

  他找不到他的女孩了。

  脑海中李诗情的脸一次次叠加,眼里最后一丝光亮也熄灭了。

  “我叫肖鹤云,晴空一鹤排云上的鹤云”

  “我叫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李诗情”

  “你们帮帮她啊”

  “他杀人了!”

  “即使你把我忘了,我也会主动找到你,敲开门,然后跟你说,你好我叫肖鹤云,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”

  “我愿意”

  “如果,我只能陪你走到这的话,答应我,你一个人也要走出循环”

  “肖鹤云…”

  “肖鹤云…”

  他没有食言,他记得一切。

  可他再也找不到她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